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建校之初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后更名为德育教学部。2018年 11 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6月,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劳动教育等7个教研室,负责全校上述7门类课程的本、专科教学任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目前,学院共有专职教师5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研究生5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爱生敬业,乐于奉献,是教学科研的主力军。

近年来,学院先后共获得省部级、地厅级荣誉称号有“形势与政策优秀课程”、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科研先进单位”等11项荣誉称号,学院教师先后获得“优秀教师”、“文明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等27项荣誉称号,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46项,发表学术论文165多篇。(注:上述数据统计时间:2024年4月2日)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