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1-04-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郑州市纪委机关 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我校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我校机关党委、党总支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省委第九轮巡视对马院反馈意见和我校有关思想政治工作整改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021331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蒋小平,副书记曹发军,副院长赫晓惠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小平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髙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充分准备: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班子成员多次互相谈心谈话,端正态度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并广泛征求党员意见。

会上,蒋小平副书记介绍了我院总支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介绍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蒋小平同志代表总支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并对照标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谋划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查找根源,提出具体详细的整改思路。

接着,围绕会议主题,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蒋小平、赫晓惠、曹发军分别就思想及工作方面开门见山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

最后,蒋小平副书记代表总支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带领学院更好地向前发展!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