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1-04-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百年的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体学生在参与学习和情感体验中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与认同感,从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与信念。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拟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之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小标题自定

(一)活动时间:2021425日——202157

(二)活动要求:

(1)参赛范围:全校本科大一大二学生。

(2)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3000以内。文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主题,能够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在不同历史时期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

(3)征文须是原创、独著,上交征文有抄袭、剽窃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4)上交征文必须是手写,打印无效。

(三)组织实施:

(1)主办单位: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2)作品上交时间及地点:学生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老师,截稿日期为2021年5月7日。

(3)大一大二所有学生作品均应先行在班级进行展示,并由班级推优小组(7-9名成员组成)在此基础上推出2%的优秀作品上交给任课教师。

(4)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优秀征文评选委员会,按客观、公正原则,从推优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5)评分标准见下面附件1


活动之二:演绎、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活动目的:引导青年大学生理解和感悟红色经典,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2021年5月14日

(三)活动要求:

1)参赛范围:全校本科大一大二学生,以自然班为单位每班推优上交至少一件作品。

(2)成果形式:以情景剧展示红色影视经典片段或朗诵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政论等,制作成3-5分钟以内的音频或视频

(3)参与作品人数要求:情景剧作品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朗诵作品者为单个人。

(四)组织实施:

(1)作品上交时间及地点:推荐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老师,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4日。

(2)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优秀情景剧和朗诵作品评选委员会,按客观、公正原则,从推优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活动之三:“青春之我,爱唱红歌”颂歌献给党

(一)活动目的:通过热情唱响能够反映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历史、丰功伟绩的经典红歌,以深深的心灵震撼,促使广大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理想信念。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2021年5月21日

(三)活动要求

(1)作品形式:每班至少准备一首作品,制作成3-5分钟以内的音频或视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演唱要求:小合唱(注意选择适合小合唱的歌曲)或独唱

(四)组织实施:

(1)作品上交时间及地点: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老师,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1日。

(2)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组成优秀歌曲评选委员会,按客观、公正原则,从推优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25



附件1

征文比赛评分标准

评分采用百分制,评委各自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再按平均分记为参赛人员的最后得分。评分等级标准参考如下:

(一)优等(85以上)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成就的主题,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等实际,思路有创新。

2、重点突出,认识深刻独到。

3、具有真情实感,材料典型新颖。

4、结构严谨,语言通畅,富于个性文采。

(二)中等(60—84)

1、内容积极向上、中心比较明确,认识比较到位。

2、感情比较真实,题意比较切合,材料比较丰富。

3、结构比较完整,语言比较通畅,思路比较清晰。

(三)差等(0—59)

1、偏离题意,中心不明,认识简单僵化。

2、感情虚假,内容空洞,材料单薄过时。

3、结构混乱,语病较多。

4、存在剽窃、抄袭现象。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