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薛校长到德育教学部调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工作
日期: 2010-06-18      信息来源: 德育教学部      点击数:

2010年6月12日上午,副校长薛培军到德育教学部调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课教学工作。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德育教学部党政领导、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课课的教师和各学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我校开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课课非常必要,效果显著。对于在部分学生中间存在的对职业规划课重视程度不够、就业指导课学用脱节的问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德育教学部主要领导及任课教师简单介绍了日常教学中的成功做法和主要经验,并就如何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课和就业指导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实现课程的手段更新和教师的能力提升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加快课程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全员化、系统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薛校长就该课程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教师素质提升方面,强化专才和通才相结合的职业意识;二是在课程定位上,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结合的问题;三是在日常教学中,解决好授课内容和方式、方法的问题;四是要在课程规划中,努力使大一新生尽快进行职业规划,使大三学生熟练掌握就业技巧,抓住两门课在大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侧重点。薛校长最后希望:全体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的老师们,要勤奋学习,不断进取,把这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努力!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