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博士举行公开示范课
日期: 2021-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3: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5206会议室举行了公开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的主讲人为马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刘娜博士。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曹发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娜老师讲座的题目是"资本流通理论与经济危机"。刘娜老师从产业资本循环、产业资本周转、社会资本再生产三个方面来展开。刘老师以产业资本流通为例,通过一系列公式、图表清晰展示了产业资本能够顺利循环的条件,讲清产业资本的周转时间、次数、速度和加速资本周转的意义,分析了社会资本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最终得出“剩余价值是如何实现的”这一结论。

  刘娜老师在讲课的时候能把深刻的经济学原理,具体化、形象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的讲课具有独特的风格,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运用得当,启发思维,吸引着台下老师们认真倾听。(文/雷荣 图/朱惠玲)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