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讨社社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1-11-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讨社员,在辅导老师王燕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

学习过程中,王燕老师分别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背景、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也要奔向现代化及会议的总结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重总书记的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社员们认真学习,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自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伟力。(文/图 王燕)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