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 2021-11-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教师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的能力。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雅楠讲师,在学院会议室5206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刘雅楠讲师通过借助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大量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就火灾起因、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处置突发火灾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灭火器等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提醒全体教师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火场逃生方法,增强了消防器械的操作使用本领,提高了火灾预防、应对及自救能力。(文/图 王淑蕊)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