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示范课系列讲座
日期: 2021-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20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思政示范课系列讲座。本次示范课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优坤博士。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曹发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优坤老师讲座的题目是“抗日战争——故事解析之宋美龄”。李老师从宋美龄和蒋介石联姻的原因讲起,揭示出蒋家王朝政权的性质就是大地主、大官僚资产阶级的反动政权。正因为这个政权是为维护大地主和大资产阶级利益服务的,所以在国民党队伍中不可避免地充斥着贪污腐败、自私自利、争权内斗等恶习。在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过程中,国民党不仅战斗力低下,不敢也不愿发动民众,执行片面抗战路线,不可避免地在抗战中后期乃至后来的解放战争时期遭遇战场上的大溃败。虽然国民党的正面抗战是全民族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绝对不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抗日战争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执行全面抗战路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最终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李优坤老师的讲座从蒋宋联姻的独特视角切入,从揭示人物的阶级属性来剖析历史大事件,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其独特的讲座风格吸引着台下老师注目倾听。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示范课讲座将不定期举行。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将在这样的活动平台上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风彩。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