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学督导 听课先行——开学第一周我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日期: 2021-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管理,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我院督导组新学期持续开展教学常规督导工作,本周三上午在学院党政负责人曹发军的安排下,由副院长赫晓惠牵头,带领院级督导张豪、赵秀亭、胡忠玲几位老师,满负荷工作,分别走进张慧、郝艳燕、李立群和李优坤四位老师的课堂,现场听课,认真督查。整体来看,各位教师都遵守教学纪律,提前10分钟进教室,教学纪律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听课课堂)

下午学院督导先行召开碰面会,交换意见。然后逐一反馈每一位教师的听课情况,对他们的课堂驾驭能力、教学手段方法、处理教材、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为老师明确了发展方向。教师们在此次活动中认识到了自己教学的优缺点,表示要在未来教学中,扬长避短,再接再厉。此次督导工作,对我院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总结教学经验,推进教师自身专业水平的提升等等,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赫院长利用学院例会,对本次集中听课工作做了总结发言,最后,要求教师:一是认真钻研教材,吃透教材,促使教案入心入脑;二是加强学习,多听课、多交流、多反思,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本学期,院督导组将继续加大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力度,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运行中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